Thursday 31 December 2015

放下

今天是第365天了,也是2015年里的最后一天了。

我要对你说的话都已经在之前的告白信给说完了。这次是为我自己而写,也让你明白与放心。27.12.2015 星期日,是我们一伙人出游到马六甲的一天,说真得这一天我并非感到高兴。还记得前一天,我邀你到我家来拿我给你从怡保带回来的手信吗?因为我知道你隔天的早晨会吃面包作你的早餐,想说你来我家拿了,明天的早上你可以弄热来吃。可调皮的我又在想,你会从pavilion带什么吃的给我呢?可到最后我还是空欢喜一场。。。:( 
谢谢你的体贴信息,到家后会发给我知道你是否安全到家了.也要谢谢你的细心,可以听得出我的沙哑声音,顿时的我真得感觉很棒.可是当我问到你是否可以为我准备蜂蜜水时,你是在婉转的回避拒绝我.我要说,如果你知道调皮的我,你大可以告诉我说:''Gal,你又来啦,不是说好的吗?''不准这么调皮之类的话.可是你还是回避了我的问题...想说谢谢你的体谅.. :(

我真得很想大声地骂你,你明知道你的惧高症酱严重,你应该懂得自己照顾自己啊..可是你还要逞强说你自己老了..Man,那是你的生命,不应该去逞强自己..万一你真得晕过去那怎么办?当时的我看到真得又气又心酸,顿时我看到你的脚与身体都在抖,每下一步都战战兢兢,看到那里我的眼泪快要流出来了.我不敢直视你,我怕我的眼泪不禁的流了出来.当时的我真得很想以朋友的身份扶你一把,一来顾及你的面子,二来我又怕你怕我误会什么的,所以最后我还是打消我的念头.

我是女生,我能感受到你的回避,我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里,清楚地告诉你,我对你真得选择放下,看到你的惧高症那一幕,是我感到最痛心而明了的一幕.从马六甲回家的途中,我问蓝天白云,我不甘心看到这样的你,我问我自己,爱你就应该让你感到高兴,而不是在一起的时候是回避的.如是酱,我宁可选择放下..真正的放下.. 打从写这封信给你的时候,我真得每晚以泪洗脸,想说再不舍得,我真得要放下.因为一段爱情我连基本的-你的心我都得不到,为何我还要不知廉耻去换回一份卑微的爱情呢? 挣扎了几个晚上,我最总还是坦然地告诉你.希望你对我不再回避.

在我们的关系里真得只有友谊,一段可以没有避忌,无所不谈的友谊..我只希望在你的身边,在你的心里,我永远是个小女孩,一个当我需要你保护时,你会挺身而出,一个对我细心的好朋友. 真心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请允许我再对你说一次,我爱你...

是这篇文章让我有所领悟...

''喜歡一個人,不一定會為對方帶來感動。

為了他,你試過多少晚忍住睡意等他訊息,為了他,你改變了自己多少習慣去迎合他,你不敢對人自誇、你的付出有多偉大,你只求能夠一點一點去打動對方的心,盼有天會成就出與他一同走往未來之路。然而,你做了這些,或做了更多更多,他仍是沒有喜歡或理會自己,有時候對方還會顯得嫌惡,逃得遠遠,你開始會問,自己是不是做錯了甚麼,是做得不足夠,還是做得未夠好。

有些事情做不好,可以去學,可以去參考別人的方法,可以再去堅持或嘗試,一點一點去找出適合自己的路,只要不放棄,一定會比現在做得更好,最後一定會成功 ......但其實,這未必適用於每一樣事情,尤其是,喜歡一個未必會喜歡自己的人;需知道,喜歡一個人,每一個人都會不同的方式,同樣,如果被別人喜歡,每個人心裡也會有自己的偏好,有些人喜歡別人默默的付出,有些人寧願乾脆爽快的表示,有些人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,有些人追求純粹的心靈相通 ......而通常我們都不會知道,他到底喜歡一個人用怎樣的方式去喜歡自己,尤其當,他本來就不喜歡你,也不打算讓你明白了解他更多。

有時候你可能會幸運地找出他的喜好、讓你們發展得更好,但更多時候,你將真心投進那一片大海,卻沒有激起半點水花或波紋,一次又一次,你的關心換來他的嫌惡,你的追貼去造成他的壓力,而你始終不知道,自己是不是做對了,自己的感情到底有沒有打動到對方,因為你做得更多,但依然無法去了解、靠近他一點 ......直到很久以後你才明瞭,原來自己是用了不對的方式去喜歡這一個人,原來在最初最初,就已經錯了,又或者,在第一眼接觸的那一剎,你們的這個故事已經註定了結局,他沒有喜歡自己,你們的路以後也朝著那個方向進發,你有多想去扭轉這個結尾,努力過付出過堅持過心痛過,但始終沒有引起奇蹟,卻累積更多沉重與無能為力,感動不了別人,也沒有感動自己 ......

你知道,自己其實已經累得夠了,自己其實應該要放手,甚麼時候應該苦苦堅持,甚麼時候應該笑著離開,如今你終於學得懂;即使你的喜歡換不到他的感動,但放手,至少可以換回你的自由.''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