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 December 2015

#欣想事成 - 请你完整我

脾气坏的修脾气,不要有“别人必须要如何哄我”的想法,粘人的修独立,不懂得信任的学放手。这样,就能成为相对完整的人,两个完整的圆形,没了棱角,自然起不了火,燃烧不了森林。 《请你完整我》

以前我听过一种恋爱的方向,叫做“你完整我”,you complete me。意思就是你可能不完美,你的另外一半也不完美,可是你们俩加起来就是一种完整。

有这么一段时间我还真的信以为真,现在才明白是种假象。

一个人有坏情绪的时候,另一个人很努力地包容,这样叫完整了一个人的缺点吗?也许有可能,可是那绝对是暂时性的。若双方的角色没有替换,坏情绪的人永远就是那个放箭的人,包容的人永远就是人肉箭靶,你觉得最后箭靶会不会倒下?箭和箭靶是一种完整吧?……事情才没那么简单。

然而,角色替换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吗?耍任性的人偶尔也要扮演体谅的角色,一直体谅的偶尔也能发脾气。只是人的头脑有没有这么清晰呢?脾气一发就很难收拾容不下理智的了,哪里还能管了什么角不角色。

所以,最直接的方法,就是不让别人来完整我们,我们必须先完整自己。

谈恋爱的目的除了是做谈恋爱该做的事之外(?),就是让我们学习做更好的人。脾气坏的修脾气,不要有“别人必须要如何哄我”的想法,粘人的修独立,不懂得信任的学放手。这样,就能成为相对完整的人,两个完整的圆形,没了棱角,自然起不了火,燃烧不了森林。

不要依赖,不要期待谁来完整你,自己让自己变好,无论感情有没有好收场,总算不吃亏。


说的倒容易,可是世間上是要修煉多久才能領悟到。。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