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November 2015

#欣想事成 - 聊不到天

以前发生大小事第一个只想和对方分享,现在却仅剩交代. 我很懒惰说,因为反正你也不会好好听,变成当轮到你想讲的时候,我也不愿意奉陪了.彼此之间的交流剩下"嗯哦啊",生活发生的事看对方的FB就得了.

妈妈说,人一天没死,都有新的故事可以听.我觉得套在分手理由上也行得通.朋友的分手理由:不是不爱了,只是没有办法好好说话.

听起来会有点"不会吧,这样也能构成分手?"的感觉.可是仔细想想也对,情侣之间没办法聊天,还剩下什么呢?

一开始的时候,天南地北无所不聊,就算他说了再小的事你也觉得很有趣.之后也不知道是不是生活太琐碎了,磨走了彼此倾听对方的耐性,一开口还没说完,就是一连串的否定,或是负面的回应.

以前发生大小事第一个只想和对方分享,现在却仅剩交代. 我很懒惰说,因为反正你也不会好好听,变成当轮到你想讲的时候,我也不愿意奉陪了.彼此之间的交流剩下"嗯哦啊",生活发生的事看对方的FB就得了.不想交流,因为不想被打击,更不想吵架.

两个人言语上的沟通像煮汤,要入味就要慢火熬煮,时不时掀盖观察.如果一旦不小心火势变大,食材开始焦底,一整锅汤变了味儿,任你怎么救也回不去了.而"再也回不去了"这样的意识,通常是当问题已经酿成了闻到焦味才会被发现,一般上都已经太迟了.

记得曾经也有另外一位朋友告诉我他的择偶条件,他说他想找一个可以聊天的对象,那时候我还笑他门槛怎么设这么低.现在才明白,能聊一时叫入门资格,能聊一世才是真正难得啊~

“生命中有一些人与我们擦肩了,却来不及遇见;遇见了,却来不及相识;相识了,却来不及熟悉;熟悉了,却还是要说再见。——对自己好点,因为一辈子不长;对身边的人好点,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遇见。”
可惜没珍惜,后悔来不及。最美的时光,错过便是过错;最好的动作,是“把握”。
Don't wait to lose someone or something before you realise their true value. It might just be too late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